爬墙老人居然因为小锅盖们爬了回来

步步【1st 凯千】

#这首歌听到就难过,尤其在配上各种cp各种剪辑以后

 

#虐点全中

 

#系列,包含几种cp。每一对可能一篇可能两篇吧

 

 

BGM:https://www.baidu.com/link?url=-1VGSB3RXNSgc7q7_zlSPPkM72NTUxRslJ1Gn66FIS7nYy0cRoeT-U1s8zIT7mcC&wd=&eqid=9156281900012615000000055771059c

 

  • 时代广场的跨年 

  • 颐和花季的蓝天 

  • 数着愿望在你指尖 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 王俊凯独自站在落地窗前,俯瞰整个城市。

 

 

  五十多层的高楼,风景甚好。离云挺近的,云红一块白一块,缝里边儿挤出来的光才投了下来。王俊凯没开灯,也挺亮堂的,落日时分。

 

 

  材质关系,光线的热度完全透不过落地窗,但他的背上还是细细密密地渗出水珠来,他不想动,没去擦,衬衫就沾得一块湿一块干了。近处尽是些高楼,一栋比一栋高,高得吓人。王俊凯明明记得高中那会儿楼都是七八层高,不会再往上去了,人啊车啊也没这么些。

 

 

  巧的是,很远处那堆被埋没在树和大楼的小平房子,很像外婆还没去那会儿,就是初高中——没考来这边上大学那会儿,住的一样。

 

 

  树多河多,那时候不开空调,风扇也不吹,外婆拿把蒲扇,王俊凯自个儿坐在门前水泥筑的石阶上。一到晚上——夏天也不例外,可是凉快。大爷们该下棋下棋,一群人围在一起,激动地,较真,和大小伙子没什么样。不愿动的捧个茶缸搁一块聊天,抽个烟。外婆就和邻里的老太太聊天,说说家常。听着别人夸自家的娃怎么怎么好,嘴上谦让着,数落着,心里得意的很。王俊凯知道,这是外婆,外婆一直都是最理解他,最体谅的他的,虽然从来不在口头上夸。

 

 

 

  过了那年暑假,王俊凯就独自一个来到陌生的城市,一个二线大学,不出名。王俊凯也没指望着去名校,去什么国外的高校,他就指望着上完踏踏实实找个工作,好好孝敬在老家的外婆。他没忘记隔壁家秋婶的小孙子嚷着让他带城里的好东西回去,他一直惦记着呢。

 

  

  在他23岁那年,外婆走了。邻里帮着安排的丧事,埋下去了他才知道。

 

  在他28岁那年,村子拆迁。大家都被分配到了其他地方,至于秋婶小孙子的愿望,他永远都完不成了。

 

 

  最让他追悔的,是明明他可以留住他的。他数着他们一起去的地方,他告诉他的应该有的志向,他说想要完成的愿望,他摆着手指数着他们还能在一起的时间,最后脚都用上了,还拉着王俊凯一起。

 

 

  “足足40年呢。”

 

  “嗯。”

 

  对啊,明明有足足四十年呢。

 

  但是,四十年,也没能完成他的愿望。

 

  不过,他的愿望不多,他不贪心,五个手指也没用到。

 

  只有五个不到而已。

 

 

-

 

  •   “嗯……我们去一次纽约吧,纽约时代广场,我们可以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去纽约,然后站在纽约广场最中央接吻,是不是……很浪漫?”

 

 

 

  等到他24岁生日过后,王俊凯就和他定下了去纽约的计划,在12月中旬就动身飞去了美国。两人没有去逛遍美国著名的地方,他们觉得人会很多,人挤人。

 

 

  于是在美国乡间的一家老夫妻家里租住了一个星期,他们还尝了尝女主人亲手烤的面包——女主人很可爱,夫妻俩都四十多了,但太太笑起来还是像个在学院时期的花季少女——她有些富态,饮食习惯偏甜,让人觉得她像巧克力软糖的夹心,美味极了。

 

 

  王俊凯音乐很好,毕业后在他的鼓动下去考了英语8级,找到了一家外企工作——真是要感谢他的好建议。着一放基本把一年的年假都休完了。

 

 

  他则是找个朋友帮他去顶替了一段时间——他在花店工作,工作并不繁忙,并且他的哥们也想好好了解了解花,今后交往女孩儿可以体现自己更浪漫。不过还是得补回来的,估计前几个月的周末都得在工作中度过了——不过王俊凯答应他,每个周末接他下班去兜风。

 

 

  两人在跨年前两天在时代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里住了下来,又到附近去逛了逛。有一店铺里的花茶卖得特别好,王俊凯知道他不爱中国的茶叶,偏爱花茶和水果茶,再多的就是咖啡了。王俊凯趁着他没注意跑到店里去买了好几包,装在精致的小袋子里,被塞到了王俊凯精心挑选的盒子里。

 

 

  他还说王俊凯一下子买的也太多了,都要喝不完了——毕竟家里还有。王俊凯笑起来肉麻地说,会陪着他慢慢喝,接过胳膊被掐了一下,他砸着嘴说:

 

  “以前都没发现你这么爱肉麻。”

 

  “不,是真的,我觉得不肉麻,只要你愿意,我陪你喝一辈子花茶。”

 

  “不喝酒了?”

 

  “嗯……酒还是要喝的。”

 

  “不抽烟了?”

 

  “烟……我会少抽一点的。”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,身旁的人给了他一个带着点撒娇意味的白眼。

 

  “你不怕喝腻?”

 

  “不怕。”

 

  “你自己说的,将来别有大喊着‘花茶不好喝!我觉得还是红酒好喝!’”

 

  他模仿起以前王俊凯的模样。王俊凯坏笑起来把他双手捉过,在手心用之间摩挲。

 

  轻轻写下了“forever”。

 

 

  两人奔跑着来到时代广场,这时时代广场人涌如潮,情侣也有,一大家子也有,王俊凯手心都出汗了,但还是紧紧捏着他的手,不然人潮就会把他们挤开。

 

  王俊凯太用力了,以至手掌有些麻木。回过神来身边的被陌生的年轻姑娘们挤满了,她们兴奋地手挽着手相互大喊着新年愿望,手里提着装着不同物品的牛皮纸袋。

 

  王俊凯望着不同肤色,不同发色,不同装着的人群。找不到他。被挤来挤去,脚站不太稳。听着震耳欲聋的倒数声。被挤到了最旁边,坐在了什么物体上。

 

  “THREE!”

 

  王俊凯眼前被他赤红的面庞遮挡。

 

  “TWO!”

 

  他被汗水沾湿的双手捧起王俊凯的脸。

 

  “ONE!WOW!”

 

  他气还没喘过来,上气不接下气,王俊凯紧紧把他拥进怀里,末了在欢呼声中亲亲握会他的手。

 

  他似乎也被挤来挤去了,为了找王俊凯急的满面通红,在最后硬是磕磕绊绊跑到了王俊凯身边。

 

  “浪漫吗?”

 

  “浪漫。”他开心的笑起来,又往王俊凯的脸颊上用力吻去。

 

  “我想,等五年左右,我们会再来一次。”王俊凯理了理他的刘海。

 

  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-

 

  • “愿望?还有什么呢……去看海吧!去趟海边!我想看一眼大海!”

 

 

 

  王俊凯一直把这个愿望搁在角落里,在空下来的时候终于好好计划了一下,带着行李去接他下班。

 

  他被带到机场时还一脸茫然。王俊凯往他额头上吻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走,我带你去看海。”

 

  “嘿!我还没和店长请假也没让ROY去顶替我!万一我被炒鱿鱼了怎么办?”

 

  “不还有我?我养你!”

  “你……”他无奈地看了看王俊凯,“你就想让我一辈子吃软饭啊?”

 

  “吃的是我的软饭,又不是别人的。”

 

  “噢……好吧,就这一次,你向我保证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 

  “我保证。”王俊凯笑着楼过他,即使他后来又这样做了一次,就为了一场话剧,不过他依然相信着王俊凯答应他的每一件事情。

 

  

  两人趁着初冬到了三亚,不热,气候很温和。王俊凯定了一间房,拉开窗帘就是大海。两人就只在海滩边住了两天,哪儿也没去,就让海和海鲜作伴。

 

  王俊凯和他穿着短袖衬衫和花花绿绿的中裤大摇大摆走在海滩上,弄得有点太招摇过市了。不过易烊千玺很高兴,在沙滩上走了一会儿就拉着王俊凯下水了。天和海一样的好看,很久违的风景。两个人走到海水过膝的地方,然后坐了下来,只看见俩脑袋露出来——王俊凯高一些,还露出了一点儿脖子。一个一个大浪拍过来,弄得两人鼻腔里全是海水,有点咸味儿。

 

  但两人居然还以此为乐,一会儿掐一下对方,一会推一把,到最后一点儿力气没了才肯上岸晾着。他说埋在沙子里干的更快,就强行让王俊凯躺在沙滩上,不断往他身上堆沙子。王俊凯总是抖来抖去,到最后一点儿都没埋上。他威胁道如果不乖乖听话就要挖坑了,而王俊凯则是起身又把他扛起来往水里一扔。

 

  因为这个,他喝足了海水。上了岸是拼了命的把王俊凯往海里推,王俊凯任由他推,直到两个人又一次累得不行才肯去吃午饭。

 

  可惜酒店早已过了供应午饭的时间。两个人找了家摆设简陋的烧烤摊,吃了各种各样正宗海鲜。老板人挺实在,卖得都不像高档酒店那样还算加工费,人工费这样乱七八糟的,就是最平常的价格,而且手艺好的不得了,让两人吃撑了。最后到晚饭时间谁都吃不下去任何东西了。

 

  

  王俊凯把他送回花店以后又回去上班了。临走前还不忘买了枝玫瑰送给他——那支玫瑰的颜色一点儿也不艳俗,是很漂亮的,他很喜欢的大红色。

 

 

 

-

 

  • “嗯……上次你去英国出差的时候我就在想……我想坐一次两层巴士,从任何地方上车,在随便哪里下去,都行。”

 

 

 

  

  于是,王俊凯接着公司出差的时候自掏腰包贴了所有他的费用。

 

  住到了公司安排的酒店,好在是大床房,足够俩人睡了。王俊凯连夜完成了工作上的事情。最后总管凑出来一整天的时间陪他去玩。

 

 

  两人各买了一张日票。在爱丁堡上了车,直奔二楼。人不多,就稀稀拉拉几个而已。王俊凯让他选位子,然后在他身旁坐下来。早上气温不高,风吹过来有点冷。王俊凯把他的大衣扣子第二颗也扣了起来。树枝上叶子也没见着,只能看见树下和人行道上绿的黄的叶子。

 

  途中路过不少店铺,其中很多咖啡馆和小吃bar,酒吧就一两个清吧,其他估摸着都要到晚上才会营业。他往外呼出的气,王俊凯也看的清清楚楚。

 

  今天是晴天,阳光并没有看上去那样温暖。深秋的苏格兰染上了暖黄暖橘色。他有些激动地捏着王俊凯的风衣袖口,指着街边的风景。王俊凯悄悄垂着眼睛看他,他看起来愉快极了,嘴唇一直勾起,好看的眼睛轻轻迎着阳光,就快被太阳融掉了一样。

 

  王俊凯见状也忍不住地想笑。王俊凯看着他,他好像一直都有看着他都会感觉很幸福的感觉。他说不清楚他,但你问王俊凯关于他的,他会详细地说出来,滔滔不绝。他是不是一直都这样容易满足——王俊凯当时考进那所大学里,就没有想过未来。未来?大概就是当个有着稳定收入的上班族,然后娶妻生子?

 

  他都没想过如果当时在学校里没遇到因为考试失利的他,他都不知道现在会是怎么样的。在纽约时代广场接吻?在三亚看海?到泰国去一睹“人妖”的真容,或者是在车子抛锚的情况下拉着手飞奔到剧院门口?

 

  不会有的吧。王俊凯笑起来,这些事情如果不是和他一起就一点意义没有了。他现在也很容易满足,也不容易满足——王俊凯只要看着他就很满足,完成他一个小小的愿望也会很幸福;担忧着他们的未来,努力拼命工作,尽可能给他所有。是这样的。

 

  王俊凯自认为,如果他不觉得这样很累,那他自己一辈子也不会放弃。

 

  五个小时才到伦敦。王俊凯和他到了一件明信片店铺里,给四十年后的对方挑了明信片和信封,偷偷写了一小段话,彼此发誓只有到了四十年后收到了才可以看。然后又坐了五个小时的车子往爱丁堡去。

 

 

  很多酒吧都开了,放着不同的音乐。整个城市亮了起来。傍晚,灯一盏盏亮。很巧合的是,车子经过的,就都亮了起来。他望着这幅景象湿了眼眶,王俊凯紧紧把他抱住。

 

  他总是这样,容易感动,容易快乐。

 

  王俊凯很喜欢这样的他,真的。

 

 

 

-

 

  • “嗯,足足四十年,我不要什么愿望了,只要这一个,足够足够了。”

 

 

  王俊凯独自一人前往英国,找到了伦敦的明信片店,取消了慢递,取回了当年的明信片。

 

  昨天,是他的34岁生日,他寄来一张请帖,他和未婚妻就要在纽约举行婚礼了。王俊凯想着还是早点把信取出来好,买了杯纯美式走到街边的木凳上坐下,打开明信片。

 

 

  “其实,在时代广场那天,我以为我再也找不到你了。我被挤来挤去好像,掉到海里一样,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找到你。我要藏好一个秘密,我说的四十年是真的,每个想要实现的愿望也是真的,和你在一起那么久也是真的。我想,如果我从来没有遇到你会是怎么样?我想,你会比现在更出色更快乐更自由的。我不怕说的闲话和流言,我怕的只是伤害你。

 

  我最肉麻最爱的王先生,四十年后你再看到这封信,你会释怀的。

 

  From.易烊千玺“

 

 

 

  王俊凯悄悄把两封信收进大衣口袋里,起身去找一家西装店——他现在需要一身崭新的西装,然后穿着西装从英国飞去纽约,往礼堂跑,或许那样会很浪漫?

 

 -

 

  从纽约回到中国,回到这个地方。王俊凯看着窗外升起来的夜幕,看着灯一盏盏亮起来,然后,湿了眼眶。

 

  都是,那么感性,那么容易快乐,容易满足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-

 

 

 

-

 

  “我所有的动力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因为你而已,你或许想不到我在遇见你之前是怎样。

   

   我永远的挚爱,易烊千玺。

 

  来自四十年前的王俊凯小伙子,送给四十年后牙都掉完的易老头子。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啊……这首歌居然有催更效果……不到三个小时居然写完了……

 

其他几篇很抱歉一直都停滞不前,所以我先写写看别的?抱歉希望你们没有失望。

 

这个系列还有好几对想要写的cp,文章的话也会多修改,不嫌弃不妨几个月后再回来看看?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 )

© -柠檬道长- | Powered by LOFTER